越洋

感谢,从小学三年级到大学帮助我的你们

早上我第无数次跟小萌吐槽自己的生活,为何要不是闲成抑郁症要不就是两天只睡八个小时的过度充实状态,就没有个正常的常态生活状态吗囧


最想写的是昨天,但是赶着给bule方案就作罢了。

昨晚很久没有联系的二姑打电话了,作为后辈我觉得羞愧难当。

我觉得自己有现在的阅历和见识(虽然现在还是一如往常的鼠目寸光)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哥哥对我的督促。小学三年级,是,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时候他严格监督我的学习,所以才让原本疯疯癫癫只知道玩的皮孩子变成班里代表去参加数学竞赛的好学生;初三,是,一个人从宁波回到老家,除了山那边的舅舅没有其他足够亲近的亲人,学校更是完全陌生的环境,还好有他当我的班主任,一切都没有那么可怕,至少你看班主任是我哥哥呢,当然那时候的自己还没有现在这么骄横跋扈、仗势欺人,每天倒是一心扑在学习上,放大假的时候就和另一个班的同学一起去舅舅那里,我一直记得路上的风景和在门口等我的那个人。那时候每次考试分班必然在按名次划分的一班,偶尔爆发一下考了个全校第一,感觉也没给哥哥丢人。然后就什么都没有感觉的到了NG。之后就是我的麻烦人模式正式开启,为了自己可笑的自尊心,每周放半天假也要给哥哥打电话让他来NG门口接我,那时候会想,你们看虽然我爸爸妈妈不在家,但是我还是有亲人的有人会接我会送我,我依然是个公主。

现在想想倒觉得那时候幼稚可笑,他们有什么义务来这么照顾你,配合你虚伪的自尊心。每周的一个下午成为我高中最重要的跟网络连接的机会,高中三年的英语歌,欧美青春校园电影都在那时候有机会接触,这对自己的价值观和眼界多少肯定是有影响的。

到后来,因为爸爸和钱的问题,爸爸被气得都哭了,两万块钱毕竟是他的血汗钱。这里是我一直不愿意想的,我相信爸爸,但也不愿意相信哥哥他们会做出欠钱不还的事来,大人们的世界还是复杂了些。

但是,无论怎样,对于哥哥和嫂子对我的帮助照顾,我是一定还不完的了,不总说欠钱别欠人情,只是现在除了每周和家里打电话以外,基本没有想过给他们打电话,甚至连微信都没有主动找过。

我对于这样的自己,很羞愧,自己竟然如此忘恩负义。

正因为有这些一路上认真关心我的人,我的未来才更有努力的价值,才有更努力的动力。我想要给爸妈弟弟好的生活,我想给那些曾经帮助我们的人回报,我想给现在的自己有交代,在很多年以后,那时候的你在回首的时候能满足的说,你看,你做到了,真棒。

从去年12月到上周,我知道自己处于一种轻度抑郁状态,前所未有的厌世,对一切事物失去兴趣,唯一支持自己的就是 爸爸妈妈了。还好,自己现在调整过来了,想做的事情幸亏自己勇敢的迈出那步,所以现在的自己充实,开心。即使两天只睡八个小时,未来几天依然要加班,要早起赶海报,可是那又怎样,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状态不是么?

以后的自己不管遇到怎样的困境,你都要为了这些调整好自己,走出那片沼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