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

一个人的北京

一个人的北京。

早上听一个民谣歌单,突然就听到半年以前很喜欢的一首歌。然后去百度了一下,看到秦昊说,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宁可在大城市哭,不在小城市笑,男人都是很奇怪的嘛,男人......都是喜欢往外跑,虽然可能老了以后都会后悔说当时为什么没有陪在家里,但是年轻的时候谁不想在外面多看看这个世界。

是啊,年轻的时候,谁不都想在外面多看看这个世界。

来顺德实习以来第一次加班,心里充满了抵抗情绪。因为有很多未完成的事情,毕业设计的方案没有出来,项目做得稀烂,明天要给bule花式的设计,大后天要给bule的另外一个模板。其实这都是应该在昨天做完的事情却因为自己的自控力和效率拖延到现在,这种所有事情都堆在最后的状况。

昨晚 做了一晚上的梦,梦见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你。梦见我们又在一起,各种逃亡艰辛,以及最后又被你变卦放弃的我的绝望。今天一天都在想,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不能一直在一起,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只有这件事让我觉得无能为力,无法改变。就像一个垫在心头的豌豆,怎么都不能解脱。

以及刚刚和师姐组长吃饭的时候,他们对于另外一个组的新来实习生的评价让我觉得,自己羞愧难当,给学校丢人给师兄们丢人了。所以,尽管只有两个星期,还是努力改变状态,认真学习,大概这是最后一段时间能真正的接触到中国的工业设计了,大家都那么好,资历比你高,你凭什么拿你可笑的学历来高高在上无视他人。

今晚就通宵吧,为自己的拖延负责,为自己的低效率负责,为自己六月份的计划负责。

要相信自己,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整座城市的安慰,安静听你后悔,送上一抹温柔的风温热你的眼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