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

关于雨最喜欢的两件事

又是一个下雨的周末啊,真是太幸福了。


关于雨天两个,最喜欢的时间。

第一是,下雨的周末。哇,听着雨声入眠,楼下寂静一片只有雨声沙沙的落在地上打在窗户上,有频率的大自然的声音,心都变得和世界一样的宁静,心无杂念只剩认真的听着雨声慢慢入眠。或者是早上醒了听见外面瓢泼大雨,一想到今日周末不用上班上学,可以静静窝在自己的小窝里躲过这场狂烈的瓢泼雨淋简直堪比心想事成啊。下了一天的雨,看了一天的书,抬头才觉在细雨绵绵之中在字里行间已经过完了一日,觉得满足又讶然。没办法,幸福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若想延长一天的时间长度感,撑个伞在外面转悠几圈让雨打湿衣服鞋子,大概时间在懊恼中就能变得特别漫长吧。

第二是,最近才发现的,夏日跑道上的倾盆大雨。有一次刚开始跑几公里,雨边从空中悠悠然落下催促在外的行人快找个避雨之处,恰好那晚该洗头发洗衣服了,索性就就着细雨继续跑起来,谁知不出一分钟,雨边从绵针状变成刀叉状,噼里啪啦的就砸下来了,跑道上一下人影荒芜,我愣了一下,就继续跑起来了。这一跑不得了,雨水打在脸上,和着满脸的汗水全哗哗留下来了,简直就是一个行走的淋浴场啊,对于夏日跑步者太惊喜了,我一边跑一边心里乐着,真舒服啊,那种汗水粘粘的挂在脸上欲掉未掉、还有点痒痒的感觉全被劈头盖脸的雨水带走了,心里直为那些避雨的跑步同行遗憾,多好的跑步体验啊,一阵阵风吹来,皮肤因为雨水的全面冲洗变得更为清凉。只不过最后到家鞋子湿了倒出来了好多水,衣服鞋子头发全湿透了,但是我依然觉得这是百年难遇的机会,像是发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一样心里感到一阵窃喜。昨日恰逢一次闪电阵雨,只可惜就是星星点点便无,心里悻悻然。

总是,下雨最幸福的两个时刻,下雨的周末和下雨的跑道。只是下雨的周末不常有,下雨的跑道更不常有。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罕至焉。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感,常在于平凡而人之无视焉。

评论

热度(1)